Spiga

LP-781 髕骨帶

聖哥自從騎自行車之後,一直有一個毛病,那就是左膝蓋常常會痛,通常是連續騎了一陣子之後就開始痛了,看到網路上有很多自行車友都有用一種叫做髕骨帶的東西,所以聖哥也去買了四條 (因為太座和我都要用) 來試試看:

SANY2349##ReadMore##

SANY2350

SANY2351

SANY2352

戴上去像這樣子:

SANY2355

經過測試之後,還算有效,現在騎車已經不會像之前一樣痛了,除了戴髕骨帶之外,我是有另外在膝蓋上綁上頭巾保暖,效果更好。

參考文章: 無可救藥的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戰勝病魔報告!! (陽明山爆走)

6 意見:

  匿名

2009年2月4日 凌晨2:07

聖哥請教一下...我是右膝蓋下方疼痛...騎車當下不會有感覺...但騎完車下車就有了...走平路不會痛...只要上下樓梯就會痛...這樣的症狀就是髂脛束摩擦症候群嗎?那用了髕骨帶是不是這樣的情況會比較好...這些疑惑...麻煩聖哥給小弟一些看法...謝謝

  MCG

2009年2月4日 上午8:11

您可以參考一下這兩篇文章:
無可救藥的髂脛束摩擦症候群戰勝病魔報告!! (陽明山爆走)
膝蓋痠痛症狀~個人復健過程分享
我是用 髕骨帶 + Pernaton 普力通 + 多休息,目前都還算正常。

  匿名

2009年3月8日 中午12:29

請教聖哥:開車的時候.踩踏煞車膝蓋很吃力,781臏骨可以開車佩帶幫助嗎??謝謝!

  MCG

2009年3月8日 下午5:12

小瓜您好,
我認為不會有幫助,因為臏骨帶可以減少膝蓋彎曲次數過多時 (例如超過 5000 次),筋大量摩擦到臏骨而產生的疼痛,建議您去看一下復健科,會比較好呦。

  ahjian

2010年5月4日 晚上9:21

請教一下 這東西 用一段時間後 會不會又沒效 帶了也會痛?
很想知道一下 大大您用了一段時間目前的使用狀況。
我自己也買來用了,希望它能夠把膝蓋痛的問題解決。

  MCG

2010年5月4日 晚上10:13

ahjian,

戴著騎車就都不會有問題,如果不戴,騎超過 20 公里還是會有不舒服感覺,另外,我現在座墊都會調低一點,讓腿踩到底時不會伸到直,而是有一點彎,會好非常多哦。